春意浓浓,寄情山水——记中文信息处理实验室春游

智者乐水,仁者乐山。2021年4月11日,中文信息处理实验室部分职工及学生共同来到黑龙潭风景区,放松心情。

黑龙潭位于北京市密云区石城镇鹿皮关北面的一条全长4公里,水位落差220米的峡谷里,有春花、秋月、平沙、落雁、曲、叠、沉、悬潭等十八个名潭,千姿百态,各领风骚。

爬山对于人的体力和毅力都是极大的考验,但是实验室一行人不畏艰险、勇攀高峰。大家沿着盘山栈道,欣赏着涓涓瀑布流入清澈见底的石潭,感受着攀登陡峭山路的艰难困苦,终于在中午时分登上了黑龙潭的顶峰。 一时间湖光山色尽收眼底,就好似科研攻坚路漫漫,志在巅峰不辞遥。

 

山顶的温度确实比山脚低很多,但是大家围坐一团互相分享食物、交流的温馨画面顿时驱散了寒意。傍晚,实验室一行人在农家小院的饭菜香味中,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通过这次春游活动,大家在欣赏祖国的美好河山的同时也体会到科研路上应坚持不懈,勇攀高峰。最后,中文信息处理实验室将继续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撰稿:张文凯

责任编辑:刘汇丹

2021-05-07T15:08:4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