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乐研究员和韩先培研究员参加第五届语言与智能高峰论坛

2020年11月6日,第五届语言与智能高峰论坛举行,实验室孙乐研究员和韩先培研究员应邀参加论坛。孙乐研究员主持了上午的由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周明博士特邀报告。韩先培研究员应邀在下午的青年科学家论坛上做了题为“开放知识获取:从启发式规则到端到端Bootstrapping网络”的报告。实验室师生以在线的方式参加了本届论坛。

本届论坛邀请了微软亚洲研究院、复旦大学、华为、百度研究院、俄勒冈州立大学等单位的特邀嘉宾做报告。

让机器理解人类语言是人工智能长期以来的梦想,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语言与智能技术发展到了什么程度,如何评价语言理解的智能水平,未来发展趋势如何?为了深入探讨这些重要问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联合创办了“语言与智能高峰论坛”,首届论坛于2016年在北京举行,每年举行一次,之前已成功举办四届,旨在向社会公众介绍语言与智能的前沿动态和创新成果,推动我国相关领域快速发展。

撰稿:刘汇丹

责任编辑:刘汇丹

2020-11-06T19:03:4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