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信息处理实验室师生参加EMNLP-IJCNLP2019

2019年11月3日至7日,由ACL SIGDAT(语言学数据特殊兴趣小组)主办的EMNLP-IJCNLP 2019(2019 Conference on Empirical Methods in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and 9th 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在中国香港成功举行。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文信息处理实验室孙乐研究员、安波副研究员以及博士生林鸿宇、颜令勇参加了本次会议。

EMNLP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覆盖了语言分析、信息抽取、信息检索、自动问答、情感分析和观点挖掘、文摘和文本生成、文本分类和挖掘、机器翻译、语义解析等众多研究方向。

 

参会师生合影

本次会议共收到2876篇投稿,接收论文683篇,接受率23.7%。实验室共有三项工作被会议录用,包括:

1) GEANN: Gazetteer-Enhanced Attentive Neural Networks for Named Entity Recognition,作者包括林鸿宇、陆垚杰、韩先培、孙乐等,探讨命名实体识别问题。

2) Learning to Bootstrap for Entity Set Expansion,作者包括颜令勇、韩先培、孙乐、何苯,提出了一种用于有效实体集扩展算法。

3) EUSP: An Easy-to-Use Semantic Parsing PlatForm,作者包括安波、陈波、韩先培、孙乐,提出了一种自然语言解析平台。

11月3日晚间,孙乐研究员受邀出席有华为公司主办的“HUAWEI Night-EMNLP 2019”活动并发表了精彩的演讲,本次活动其他受邀发表演讲的嘉宾还有爱丁堡大学信息学院教授、ACL终身成就奖获得者Mark Steedman以及,香港中文大学黄锦辉教授。

孙乐研究员在“华为之夜”发表演讲

孙乐研究员与Mark Steedman教授、黄锦辉教授合影

在本次ACL会议上,参会的师生就上述被录用论文做了海报报告和系统演示,并与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国内外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博士生林鸿宇做Poster报告

博士生颜令勇做Poster报告

安波做系统展示报告

责任编辑:马龙龙

编辑:安波

 

 

 

2019-11-18T09:10:3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