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融融,长城怀古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万物复苏的好时节。3月31日,中文信息处理实验室组织职工及学生40余人共同来到黄花城水长城景区,欣赏美景,放松心情。

黄花城水长城位于北京市怀柔区九渡河镇境内,因三段长城入水而得名,是北京唯一一处长城与水相连的长城。此处融青山、碧水、长城、古树为一体,有“塞外景,江南风,尽在水长城”的美誉。

拾级而上,水长城悠然而立,古朴自然。身处长城之上,漫山野桃花灿烂缤纷,灏明湖碧波粼粼,不时有小船掠过。大家通力合作,一起登上了长城的最高点,在这个过程中既感受到长城承载的厚重历史,也欣赏了自然的美丽风光。微风吹拂中,所有的疲惫都一扫而光。

除了雄伟的长城,归途上形态万千的板栗林,依山蜿蜒的盘山栈道,风景亦是美不胜收。在这样的美景中,大家心情愉悦,一路上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暮色四合,在农家小院的饭菜香味中,大家结束了一天的旅程。

欢乐不觉时光过。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放松心情,也将春天的生机与活力带回了实验室中。作为一个团体,中文信息处理实验室将继续奋进,一同前行!

(供稿:陈晓阳)

 

2019-04-01T11:48:2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