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语言处理国际著名学者Mark Steedman教授应邀到实验室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2018年11月13日上午,爱丁堡大学Mark Steedman教授应孙乐研究员邀请,在中科院软件所3层会议室做了题为“Towards a Form-Independent Semantics for NLP”的公开学术报告,中科院软件所的孙乐研究员、韩先培研究员,中科院自动化所的刘康副研究员,等参加了报告,参加报告的还有以及来自软件所和自动化所的学者和学生。

报告中,Steedman教授介绍了他们组提出来的一种form-independent的语义表示,该语义表示基于一个知识图谱(knowledge graph)和一个蕴含图谱(entailment graph),与传统语义表示相比,该语义表示体系更贴近语言本身,同时能够更好的进行推理。该语义表示能广泛用于问答,机器翻译等,相关的论文将在今年的TACL上发表。Steedman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底蕴丰厚,耐人回味,深受观众喜爱,会场气氛热烈,大家都踊跃提问。

下午,Steedman教授单独访问实验室,并与实验室的老师和博士生进行深入的交流。交流会上,每位博士生先介绍自己的研究工作,并就自己研究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向Steedman教授请教,Steedman教授耐心的一一进行解答。孙乐研究员、韩先培研究员、陈波博士也就相关学术问题与Steedman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会持续了2个小时,大家都受益匪浅。会后实验室部分成员与Steedman教授进行合影留念。

2019-02-20T09:30: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