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信息处理实验室学术指导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0年1月12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文信息处理实验室学术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所长赵琛研究员致欢迎辞,并为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实验室学术指导委员由三位专家组成: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前理事长倪光南院士,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长方滨兴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前党委书记、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名誉理事长李生教授。

实验室主任孙乐研究员向各位专家汇报了实验室学术方向。孙乐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实验室目前的科研项目和人才团队,重点阐述了实验室围绕知识驱动的自然语言理解(K-NLU)这一学术方向,特别是在知识获取、知识融合及语义理解等方面面临的挑战和研究进展,最后就实验室发展向各位专家提出了一系列请教的问题。韩先培研究员演示了实验室研发的知识图谱资源、诗词平台和冬奥项目问答系统。

在听取了实验室学术方向汇报后,三位资深专家分别发言,从实验室学术方向规划、科研项目选择、人才队伍持续发展、成果落地及学生培养等多个方面对实验室工作进行了悉心指导,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实验室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

 

 

 

 

2020-01-13T15:25:2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