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信息处理实验室多名师生参加CCKS2019

2019年全国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大会(China Conference on Knowledge Graph and Semantic Computing, 2019)于8月24日至27日在杭州召开,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语言与知识计算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大会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八百多名科研学者、工业界专家和知名企业代表参加。实验室师生代表参加了CCKS 2019。

实验室师生代表参加CCKS 2019

CCKS2019会议分为学科前沿讲习班和大会主会两个阶段。8月24日至25日,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前沿技术讲习班》(ATT)第十六期在杭州宝盛水博园大酒店举行。本次讲习班由6场精彩的报告组成,内容涵盖了知识图谱的推理、构建,自然语言的推理、关系抽取及知识图谱应用等多个方面。

主会包括特邀报告、优秀学术论文报告、知识图谱相关顶级会议回顾、知识图谱评测与竞赛及知识图谱工业界论坛等环节。特邀报告环节邀请了海内外知名学者和工业界代表介绍了学科前沿信息及重要成果,英国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的Dame Wendy Hall教授作了题为“Web Science, AI and Future of the Internet”的特邀报告;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的Heng Ji教授作了题为“ PaperRobot: Automated Scientific Knowledge Graph”的特邀报告;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的李明教授作了题为“第三代聊天机器人”的特邀报告,介绍了第三代聊天机器人架构和可行的实现方法;百度CTO王海峰博士作了题为“知识图谱与语义理解”的特邀报告,介绍了百度知识图谱与语义理解技术及应用,并探讨了未来发展方向。

实验室韩先培老师担任大会竞赛与评测主席。本次评测共有6个知识图谱相关的任务,分别是:面向中文电子病历的命名实体识别、面向中文短文本的实体链指任务、人物关系抽取、面向金融领域的事件主体抽取和公众公司公告信息抽取以及开放领域的中文问答。此次大会评测共有来自国内外的1666支队伍报名参赛。

韩先培老师主持会议评测Session

本次会议共录用论文53篇,其中Oral论文13篇、Poster论文40篇。实验室伍家豪同学的论文《基于多相似性度量和集合编码的属性对齐方法》被大会录用(伍家豪,陈波,韩先培,孙乐),该论文从多个角度设计相似性度量方法来获取属性间的相似性特征,并利用机器学习模型进行特征聚合,提出了基于多相似性度量的属性对齐模型。

伍家豪同学进行论文海报展示

责任编辑:马龙龙
编辑:陆垚杰

 

 

 

2019-08-30T10:01:2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