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信息处理实验室师生参加ACL2019

ACL(Annual Meeting of the 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覆盖了语言分析、信息抽取、信息检索、自动问答、情感分析和观点挖掘、文摘和文本生成、文本分类和挖掘、机器翻译、口语处理等众多研究方向。ACL被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国际学术会议列表认定为A类会议。

ACL2019于7月27日-8月2日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召开。本次会议参会人数超过了3000人。中文信息处理实验室孙乐研究员、韩先培研究员以及博士生林鸿宇、陆垚杰、唐家龙参加了本次会议。

参会师生合影

  本次会议共收到2906篇投稿,接收论文660篇,接受率22.7%。实验室共有四项工作被ACL2019录用,包括:

  1. Sequence-to-Nuggets: Nested Entity Mention Detection via Anchor-Region Networks,作者包括林鸿宇、陆垚杰、韩先培、孙乐,探讨命名实体识别中的嵌套实体识别问题。
  2. Distilling Discrimination and Generalization Knowledge for Event Detection via ∆-Representation Learning,作者包括陆垚杰、林鸿宇、韩先培、孙乐,提出了一种用于有效地蒸馏判别性和泛化性知识的训练框架来增强事件检测。
  3. Progressively Self-Supervised Attention Learning for Aspect-Level Sentiment Analysis,作者包括唐家龙、陆紫耀、苏劲松、葛毓斌、宋霖峰、孙乐、罗杰波,提出了一种用于情感分析的渐进的自监督注意力学习算法。
  4. Cost-sensitive Regularization for Label Confusion-aware Event Detection,作者包括林鸿宇、陆垚杰、韩先培、孙乐,提出了一种用于事件检测代价敏感的正则化约束优化目标。

在本次ACL会议上,参会的师生就上述被录用论文做了口头以及海报报告,并与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国内外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ACL2020会议将在美国西雅图举行。

博士生林鸿宇做Poster报告

博士生陆垚杰做Oral报告

博士生唐家龙做Poster报告

责任编辑:马龙龙
编辑:林鸿宇

 

 

 

2019-08-15T13:34:4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