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邱锡鹏老师访问实验室

2018年11月9日,应实验室韩先培研究员邀请,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邱锡鹏老师走进中文信息处理实验室,为师生带来精彩学术报告,中科院软件所和自动化所的同学前来听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邱锡鹏老师以“如何端到端地写科研论文”为题,介绍了如何做科研和写出好的科研论文。老师先讲解了几大顶会的评审制度和审稿标准,然后又从同行评议的数据集出发,通过几种可解释性强的模型,分析了对于论文录用概率有影响的不同的写作方法和写作细节。邱老师又以自己组内ACL-2017的文章《Adversarial Multi-Criteria Learning for Chinese WordSegmentation》为例,详细讲解了文章的摘要、介绍、背景、方法、试验、相关工作和结论的写作中的注意事项。

报告结束,同学们获益匪浅,反响热烈,并和邱锡鹏老师一同合照。

 

 

2019-03-25T09:21:0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