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水韵,共赏春色——记中文信息处理实验室春游

古人云:“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2023年4月1日,中文信息处理实验室职工及学生20余人齐聚北京市怀柔区黄花城水长城旅游区,欣赏春日美景,共度愉快的团建时光。

黄花城水长城距离北京市区65公里,以山川、碧水、古长城相融的美景著称。这里的三绝景更是令人陶醉。首先是明永乐年间修建的长城,盘旋在山脊之上,环绕在灏明湖畔,景色既秀美又壮观;其次是湖水将长城自然断开,形成独特的长城戏水、水没长城景观;最后是明代板栗园,古树盘根错节,各具特色,让人叹为观止。

实验室的一行人沿着古道,穿越木桥,跨过小溪,攀登怪石,共同感受着攀登险峻长城的挑战与乐趣。途中,龙尾洞、紫翠峰、醉女山、石浪谷、情人峰、三珠连潭等自然景观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春日里,山桃花淡粉浅白,漫山遍野,给古老的长城带来了一丝灵秀气息。

登顶长城后,大家在山顶欣赏远处湖波荡漾的美景,感受着这座古老城墙与自然水域相融的奇妙景象。休息时,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美食、畅谈心情,增进了团队之间的友谊与默契。

夕阳西下,实验室的一行人依依不舍地告别了这片美丽的水墨山水,踏上了归途。此次水长城团建活动不仅让大家在欣赏祖国美景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在科研道路上应该坚持不懈、勇攀高峰的信念。中文信息处理实验室将继续秉持初心,勇往直前,为实现更高的目标而努力拼搏奋斗。

撰稿:徐若曦

2023-04-03T11:14:4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