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波参加NAACL2018国际会议

本次参加NAACL2018国际会议有一篇长文被会议录用,论文内容是关于使用文本信息来增强知识图谱的表示,应用场景包括知识图谱的推理和补全。本文在主会场进行了海报展示,并与参会的其他研究人员进行深入的讨论,对宣传自己的工作未来工作都有很好的作用。

本次参数参加了两个tutorial,主要是知识图谱的构建和推理、基于深度学习的对话系统。更系统的学习了从信息抽取、知识图谱构建和知识图谱的表示和推理的内容,尤其是参会人员一起讨论了知识图谱的未来方向,对下一步的研究具有很好的指导价值。另外一个基于深度学习的对话系统则全面而深入的了解了对话系统这个方向的主要挑战、研究热点和目前的研究状态。以及如何从业务出发搭建一个基本的对话系统。

 

该会议的主会议有3天,内容涉及了计算语言学的各个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信息抽取、知识表示、深度学习在NLP的应用、问答系统、对话系统等等,具有很高的学习价值。

会议还要请了5个keynote,部分来自学届、部分来自工业界。其中关于认知的研究为计算语言学未来的发展提供了一定的启示作用。对于训练数据的多少也有很深入的讨论。

谷歌、亚马逊等分别就助手机器人和聊天机器人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且做了展示Demo,对于该领域有了更加直观同时也更加深入的认识。

最佳论文环节选出了Emlo作为最佳论文,并且给出了该系统在不同的任务上起到的惊人作用,未来工作肯定可以用到。

会议还包含多个workshop,其中SemEval包含了多个NLP领域的核心评测任务,参会后学习其他研究团队对于这些任务的解决方案,对于自己和团队在未来参加评测或者研发产品都具有指导意义。

 

 

2019-02-20T09:34:20+00:00